18日下午,100多个各种彩绘江豚小雕塑在青山印象城的江豚广场展出引来大家的惊叹。
    这些作品出自守护江豚示范学校的武汉大兴路小学、红旗村小学和长春街小学的江豚小卫士们创意。还有80余名小朋友们在父母带领下了解长江江豚科普知识、积极抢答江豚趣味知识赢得白胚江豚雕塑,认识了长江江豚之后,小朋友们更是用画笔为江豚穿上不同颜色的“衣服”,祝愿江豚拥有五彩斑斓的未来。

 
    为了我市江豚重返武汉计划,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和长江日报联手举办了这场“我们的长江,我们的江豚”主题科普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认识这一种只生活在中国长江的鲸类动物,它不是海豚,名字叫长江江豚!现场孩子们说:江豚好可爱,它看起来始终在微笑,是我们的微笑天使。但数量比大熊猫还要少,所以需要保护它。

  
    现场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保护江豚更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减少一次性/塑料产品的使用,不吃野生鱼等等。

 
    恰巧!18日晚,有市民在微博发布当晚在武汉汉阳江滩用手机拍到的江豚视频。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专家看后说,视频中夜幕下鹦鹉洲长江大桥灯光色彩斑斓,桥下江波中2次出现了江豚出水的身影,从光滑弧线的外形和出水姿态来看,确实是江豚趁着夜色来到了武汉市区嬉戏。
(文 邓晓君  图 彭博炜)